close

這一張很美的海洋~是一個我在乎的朋友一年多前寄給我的

當自己迷失在莫名的情緒裡

看著它~回想自己曾經擁抱的溫度

但願~這一切不將只是所謂的"曾經"

要相信屬於自己的幸福總有一天會降臨

 

==========================================================

 

其實今天發生一些不順的事

工作上發生一些狀況

因為是我的案子 所以主管先問我原因

只是在事情未獲得釐清前

被"質問"的感覺真的很沮喪

幸好一些蜘絲馬跡證明了我的"清白"

不是人為的疏失  而是大家仰賴的資訊系統後端出現bug~

只能說自己厲害 這種怪事也能碰到

工作+生活 取不到快樂的平衡狀態

最近的情緒讓我感覺像是內分泌失調

不過我的優點~還是會省思啦

當自己情緒低落 整個人便像長滿了刺

相對的別人也感覺自己似乎"難相處"

漸漸地惡性循環~搞得自己愈來愈封閉

還是要適時放鬆自己緊繃的情緒

退一步 會感覺海闊天空的

 

==========================================================

 

在開始這篇文章之前  突然想起一直耿在心中的事

也是要應這篇文章標題而發表的感想

呵呵~Grace 要展現自己"龜毛"的一面了

國人常用的2句話~被誤用的話~

在現今電視"談話性節目"當紅的時代

當藝人談著自己"富有內容"的想法時

可惜若是脫口而出"應該要XXXX而不能只一昧XXXX"

就讓Grace的景仰大打折扣了

Grace 教學時間~國語文並沒有"一昧"乙詞...請大家改正為"一味"

之所以大家容易犯這錯誤~應該是因為國文裡有"愚昧"的關係

這下一用真的變成愚昧了

另外1句則為"嫵媚"乙詞~"嫵"正確發音應為"ㄨˇ"...而不是"ㄈㄨˇ"

但看過一些不乏知名的人講出來....卻總出現令人失望的發音

( )

以上是我憋很久的疑惑

大家看完一定能感受到~Grace 的 龜毛 & 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