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O遊記之前  第一次  我...陷入了苦思

一方面此行和表弟Casper 一同前往

著實拍了不少照片~~一共2千多張

用了超過5G的容量

不過很多為Casper 攝影大作

甚至回來看他拍的東西 

某部分Grace 還得問他才恍然大悟

另一方面 在規劃此趟旅行前

Grace 本只抱著 "逃" 離台灣幾天的心態  徹底放鬆身心

所以  一開始也沒特別想著要獲得很豐富的旅遊體驗

這一部分  我也暗自反省過

畢竟  短時間內大概沒有機會再拜訪香港

今日記錄的第一響  希望仍能為往後留下珍貴的回憶

 

我們搭EVA 晚上7點的飛機

抵達香港機場約8點半

香港機場很讚的地方是設有"免費電話"

當天晚上丫姨派她親愛的老公來接我們~

 

姨丈給我們一人一張"八達通卡"...比我們的悠遊卡神通

除了各種大眾運輸能搭 (巴士 電車 港鐵 渡輪  山頂纜車...)

還可在7-11 當icash 卡般使用

我們搭巴士坐上層  途中路經海底隧道

 

羿日一早~ 阿姨和姨丈帶我們去"中國旅行社"報名幾天後的澳門團

隨即經過去年我也逛過的"金紫荊廣場" (香港回歸典禮的地方)

還是要說一下  香港和我們的交通不同方向

路口標示告訴行人要留意的方向  算是貼心的設計

 

插播:在旅行社旁看到的台灣旅遊團DM  感覺真奇妙

香港麥當勞的世界兒童日主題為各影星(陳奕迅 葛民輝 劉~德華 林海峰 及容祖兒)設計的熊

本想抱一隻回來~但....剩下黃色"林海峰"設計的款

一方面不認識他  另一方面他的設計好像不甚特別  so..放棄囉!!

 

 

之後我們搭著天星小輪來到九龍尖沙咀

來到鼎鼎大名的"星光大道"

 

在附近逛了逛 又轉往旺角

右上方為旺角一個小型shopping mall 裡的"香水自助吧"

我和Casper 各自買了瓶小香水(10ml) 不太便宜  要HK$50

還好我買的香水味  我還挺喜歡的

和Casper 再自行搭港鐵回阿姨家

第一次覺得~嘿...我們還挺行的嘛

 

當天晚上姨丈要帶我們去"跑馬地" 見識香港的賽馬

阿姨說我們來玩姨丈最開心~一部分可能終於有藉口去賽馬場了吧

 

賽馬場真的是個  好讚的地方

入場費只需HK$10  裡頭的氣氛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夜晚的歡樂嘉年華


姨丈教我們如何下注~印象中我們好像贏了一場

但扣掉下注幾場的成本  還是小輸幾十元港幣吧

在那兒總算第一次經歷了我未曾見過的香港文化

我愛跑馬地呀  

 

這一天就像是剛學著覓食的動物  各方走走看看

每樣東西都感覺新鮮有趣

隔天即將前往令人期待的迪士尼囉~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