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各節新聞得知,今天適逢讓台灣人民最敬仰的領袖-經國先生 百年誕辰紀念,剛好昨天和Casper的休閒活動與這值得紀念日子相互輝映著。

Casper 找我去的地方是「中山樓」,一開始Grace 想成「中山堂」,覺得那地方不就是個廣場而已嗎,為何還要大費周章約時間?原來是我太沒知識啦!!

出發前Casper 開心秀出幫他哥買的拍立得相機,剛開始拿出來時我還以為是造型打火機哩!

0412-1.jpg

中山北路上的地下道入口屋簷造景挺有趣的,我們一路往陽明山方向飛快奔去。

 

到達中山樓時,不巧錯過下午1點半入場時間,我們只剩下3點最後一場,只好先至其他地方晃晃,Casper 真不知何時成了陽明山通,還帶我往“陽明書房”方向前進,後來在某墓地停留。

 0412-2.jpg

原來這是以前某將軍長眠之地,我們在附近走了一下試拍幾張照片隨即離去。(怎麼感覺有點無趣)

 

重頭戲來囉!終於準備進去那神祕又帶點裝嚴的中山樓了,如果只是從門口經過,我想很少人會知道這是開放民眾參觀的,還是佩服Casper 做了這些功課。

0412-3.jpg

在往中山樓方向途中,隱約一直聞到硫磺味,Casper 還耍寶玩「在哪裡」的遊戲,看到中山樓本尊,別忘了拿100元鈔票出來比對一下,原來鈔票背面正是中山樓建築的樣貌。

 

大樓中有10來位觀光客也一同參觀,館中導覽先生說,這裡就是耗時13個月即完工(空前絕後偉大建築)的台灣皇宮。

0412-4.jpg 

所見全是以前總統接待外賓的地方,特別的是右上方那窗簾不透光的原理,竟來自部分成分是“漁網”,而左下方是天花板的一部分,導覽說每片花紋都不太一樣(雖我們怎看都長一樣),這塊顯花紋的天花板即是空調出風所在,真的很偉大。右下方那壓住地毯的棍子上是個“壽”字,館中有很多裝飾品都刻有那個字,我想是對古代領袖的一種尊崇方式吧!

 

0412-5.jpg

在這可容納1千多人的大會議室可了不起了,是以前國民大會開會的地方,整個座椅排列是呈“拋物線”狀,台下每個人都可看到台上,而台上的人也可將台下每個人看得清清楚楚,導覽說,以前老蔣在台上說話,台下沒人敢打盹,深怕被點名哩!

特別的地方還有支撐這禮堂的是上面的"樑"(而沒有柱),每盞燈的大小幾乎比家中King size 的床還大,對於有數十年歷史的建築來說,在在更顯示它的不平凡。

舞台即是硫磺出口所在之處,據說每根鋼筋除選用廢棄的船身材質,在打地基時還要在鋼筋上包覆瀝青、灌水泥,重覆加工才得已克服硫磺腐蝕的威脅。

 

0412-6.jpg

看完了大會議室,這容納100多位的空間也僅只能稱之為“小”會議室了。右方國父肖像出自某大師之手(很抱歉忘了他名字),據說他對國父的眼神非常有研究,也因此在不管哪個角度均可感覺到他眼神似乎跟著移動,真的很厲害。

左中的那幅畫是屏風中的一幅,它是玻璃畫來著,也是十分有價值的古董了。至於上方左側2張則分別是不同雕紋的天花板及壁爐真面目,這棟樓真是將中西文化精華融合得十分契合。

 

0412-7.jpg

導覽說左方這4幅畫可是「鎮樓之寶」,據說是景德鎮捏陶之人所"燒"出分別代表「春、夏、秋、冬」涵意,是送給蔣中正先生50歲的生日禮物,連大陸團來欣賞時亦嘖嘖稱奇,表示現在已做不出這種功力了。可惜拍照出來反光太大,無法好好再欣賞這畫的精髓。

 

0412-8.jpg

0412-9.jpg

結束參觀後在樓外四處逛逛,下方我拿著鈔票及相機的用意是,在入館前因為要Casper 幫我拍與百元鈔合影時,不慎相機摔落在地,造成鏡頭無法關閉。 還不知能否順利修好哩。

 

接下來我當然不會錯過陽明山花季囉!

0412-10.jpg

噴水池跟花鐘是每次來必照的點,右方中間有一個無意間在地上發現的愛心水漬,不知是有心人留下的或是巧合,讓人傷心的是原來花盛產季節都過了,在裡頭晃了一圈也沒看到什麼漂亮的花。

0412-11.jpg

Casper 用拍立得幫我照了張相,結果曝光過度,看起來反而像是泛黃的舊照片。

 

 0412-12.jpg

只看到剩下唯一的一株山櫻花更顯珍貴呀!轉眼也快傍晚囉,來幾張Casper 愛耍的復古風照片。

 

0412-13.jpg

回家的路上經過「情人坡」,雖說不是跟情人一同出遊,還是留個影啦!

 

騎摩托車下坡真的相當刺激,但也讓Grace 我發現,自己年紀真的大了,對於驚險刺激的感覺承受度愈來愈低哩!

總之,平安到家就是福囉!這一天有散心到,讚!可惜是相機摔到,希望Casper 幫我拿去送修有好消息才好。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