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這首歌的MV,當時看到第一個感覺是讓我回想起以前孟庭葦唱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臉」,今天Grace 有機會仔細聽郭采潔的這首新歌,剛好心境遇到一點波瀾,整個聽起來超有感覺的.....

 

找尋這首歌相關資訊,描述得真貼切:「編曲加入了帶有歐陸風情的笛聲,讓這首內容描述在失去了愛情之後,不要只是在原地逗留 ,還是要繼續積極地抱著希望,期待下一段愛情的情歌,看似即將崩潰的情感但卻能用勇氣堅強面對。」

歌詞內容,當然是讓感性的Grace 有fu 的主因囉!

又圓了的月亮     作曲:李偉菘 作詞:姚若龍

他走了 我的燈 一直亮著
門關緊了 但眼淚 不會鎖
該好了 可是心 還是痛的
說過了 幾千次 算了 又想像 可能會復合
我表面 似乎痊癒了 某部分卻像殘廢了

又圓了 的月亮 照亮我 隱藏的倔強
提醒我 去化妝 把以後 活得更漂亮
又圓了 的月亮 說改變 會帶來成長
旋轉的 地球上 沒有人 能不動站在 一個地方

我醒了 像旅行 都結束了
紀念品呢 誰粗心 弄掉了
到哪了 做什麼 是否記得
相機裡 兩個人鬧著 讓微笑 美過了夜色

沒有他 以為該靜默 但世界一樣在唱歌

又又圓了 的月亮 照亮我 隱藏的倔強
提醒我 去化妝 把以後 活得更漂亮
又圓了 的月亮 說改變 會帶來成長
旋轉的 地球上 肯轉身 總有新故事 值得盼望

沒有他 以為該靜默 但世界一樣在唱歌
又圓了 的月亮 照亮我 隱藏的倔強
提醒我 去化妝 把以後 活得更漂亮
又圓了 的月亮 說改變 會帶來成長
旋轉的 地球上 肯轉身 總有新故事 值得盼望

用原諒 去遺忘

 

今天收到來自消失近一年遠方的消息,緊張到冰冷的手忍不住快發抖,能再知道他的近況,至少心底的遺憾可以稍稍減緩,一年內我們各自有不同的經歷,知道他的生活仍正常地過著,那就好了。

就當自己是個老朋友,在遠方偶爾仍會想起他,還是會像關心朋友般祝福他。

用「原諒」(forgive) 去遺忘(forget),唯有如此,我才能放開心胸去對待未來那個在我心中重要的人。

Grace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