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颱風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 也宣告著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

一早媽媽終於打電話給我, 她在昨天下午已離開收容所, 而後我聯絡小舅跟他說媽媽的現況, 小舅在下午號召大家, 連同媽媽一共有7個人, 準備清理善後大作戰.

floods3.jpg 

地上滿是泥濘, 看著家裡外觀, 除了滿地的爛泥, 似乎還看不太出慘況....

 

 floods4.jpg

左上方那一片, 曾是媽媽栽種的小植物園, 而今變成像是荒蕪已久的廢墟....

 

floods5.jpg 

映入眼簾的那片瘡痍, 還看得出它曾是個正常的客廳嗎? 酒櫃上翻倒的電視, 深陷泥堆仍站立好好的電扇, 像被亂槍掃過的家具, 還有記錄殘酷時間泡水過的日曆....

 

Casper 剛到現場時打電話給我, 本以為樂觀的媽媽竟潰堤了, 掛上電話後, 泛出一種心疼的情緒, 我好想馬上回去跟他們在同一陣線, 我心裡知道, 我難過的其實是捨不得看媽媽那麼傷心....

目前預計星期四早上回南部去, 儘管能做的事十分有限, 此時此刻, 真的很感激家人溫情的力量, I love you all~~

期待生活早點步入正軌, 跟家人好好吃一頓大餐, 更重要的, 要重拾媽媽臉上開朗的笑容. 我們都有信心, 畢竟, 人平安, 比什麼都重要!!

 

Ps.  1.如有朋友知道如何申請災難救助及其他支援, 煩請不吝告知管道, 感激不盡!!

2.看著新聞仍是播報慘絕人寰的災難, 誠心祈禱這場惡夢早日結束....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