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表弟Casper在今年去東京所拍的照片~

可是用我的傻瓜數位相機拍的

看似普通...但在這寧靜中帶點淡淡的哀愁

哈哈~相片一成不變地在那兒

其實是自個兒在那胡思亂想

昨兒個Grace 去剪了頭髮

雖然剪出來的型跟想像的有點差距

不過看著設計師剪刀一直動的狀況下

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哈哈~

大概最近天氣悶熱異常

搞得心情也飛揚不起來吧

不小心又把話題叉開得老遠

 

此次主題是在看了CK丫姐的文章

順便也想介紹本人接獲詐騙電話一段經歷

話說~一種遜到再也不能再遜的詐騙技倆~

語音"中華電信您好 你的電話將於X小時候斷線..."

原本Grace 一聽到是馬上掛電話

有天...Grace正值中午值班

午睡~是對我挺重要的一項"活動"

然主管排了值班~主要也是為了....為"民"服務

電話響了 也只好認命拿起話筒

哇哩~!那天光詐騙語音從1線響到了4線

也太強了吧!!

在大約接了第3通後  我鼓起了"勇氣"..按了"9" 轉接"客服"代表

一聽到感覺像是大陸音又不太像的女聲"中華電信你好"

果真有受過訓練

老娘二話不說  馬上詢問 "我這裡是臺北市政府XX局~請問!!我們是哪支電話沒繳費?"

對方還裝傻說~"你有接到電話通知嗎?"

哇咧!! "不是你們打來的嗎??"

詐騙小姐:"小姐您怎麼稱呼?"

俗辣G "不需要問我資料吧!你們打來的一定知道丫~我這裡是XX局"

詐騙小姐:"好的!馬上幫您查一下"

G小姐以為等候時對方會將電話掛掉

沒想到約莫10秒鐘~詐騙小姐就回復

"小姐~幫您做確認了!!你們所有電話繳費都正常"

廢話...本來就是...

G小姐故做鎮定 "那可以請你們別再打電話來了嗎?"

對方:"好的!不會再打了"

掛電話後...........................同事的大笑聲...................

這天....終於有個安靜的午休時間............

至今~在辦公室也沒再接獲此類電話了~

 

雖然基本詐騙常識已深植人心

但遇到疑似詐騙的電話~真的還是要小心萬分

不要一接到電話  就彷如遇到金光黨

一回神 才驚覺戶頭裡已少了數百個零......(誇飾法)

Grace 在很久以前 有個朋友以為詐騙電話中的人是我

一聽聞家裡有困難  熱血沸騰地匯了4萬元給....不是我的我....

事後他打電話來跟我求證...知道時已為時已晚

Grace 有種"我不殺伯仁 伯仁卻因我而死"之感

然~也不能因此從口袋掏出錢來還他呀!

畢竟真的不是我打的電話.....

到現在....他好像把我從他MSN上移掉了.....

雖然刪掉的原因可能不是這個...

但這個經歷....總是一個缺憾.....

 

詐騙效應深入生活   搞得我們執行公務時

也常接到打來求證的電話

我們無奈下也只好耐心地解釋

畢竟 小心為上 也是人之常情

詐騙詐騙~真是害慘了我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