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痞客的第一篇文章拖得如此久才出爐,真是讓我不好意思。希望能好好練練文章,不過旁騖太多,加上自己的怠惰,光是用標點符號就讓我感受在辦公室的文書工作似的,令人輕鬆不來。

 

最近沒有什麼新鮮事可以回味,記錄部落格就像是寫日記,如果一直要回想前陣子的事,日復一日就很容易更是提不起勁,永遠跟不上進度的感覺,所以...這篇過後,我一定要實行"今日事 今日畢"的規則,加油加油!!

 

今天只好很羞愧的回憶過年的記事,今年我雖照貫例回南部過年,不過倒沒有每天出去人擠人,算是一次休養生息、沉澱心靈的農曆年吧!照片整理好幾天囉,還是獻獻醜啦~

 

大年初一和好友Maggie 有約,原本計畫由肉腳導遊Grace 駕車進行2人冒險旅程,不過當天Casper 的娘-我的小阿姨打電話來邀約前往屏東縣政府籌畫的"農業科技園區"博覽會,於是計畫跟著改變,雖然我是鄉下長大的,但尷尬的是我對大自然的動植物幾乎一竅不通,就來看看我們那天回歸大自然的饗宴吧!

cny1.jpg

看到大大的"海角樂園",可知海角七號熱還延燒著南台灣,不管什麼活動,主題只要跟它沾點邊,應該都會有賣點吧!(Grace 自我解讀) 一進場,馬上可看到青椒、棗子樹,加上神奇的...長在上面的南瓜。

 

 cny2.jpg

南部什麼沒有就是地大,大家可以盡情在寬闊的草原上奔跑 。

 

cny3.jpg

裡頭有個芭樂園的主人是阿姨的朋友,我們除了到園裡摘芭樂,還來盤特別的"芭樂水餃",原本以為內餡是芭樂,幸好只是水餃皮和著芭樂,真的帶著芭樂的香味,挺特別的呢!

 

cny4.jpg

接下來就是我、Maggie & Casper 耍寶登場囉!!

 

cny5.jpg

看看生命力極強的仙人掌及可愛的小向日葵,希望我們都能像仙人掌般堅靭並有著向日葵般光明的心胸。

 

cny6.jpg

雖然我們以後都可能不會再去這個地方,不過偶而返璞歸真懷抱大自然的活動,有機會還是要多多嘗試哦!

 

年初三Casper 全家與大舅2家人出動前往環台之行,別於以往從屏東跑台東的路線,今年他們計劃先直接殺到宜蘭去,這次Grace 不知為何沒勁兒跟著跑,只央求路過台北放我下車。

 

南部的太陽很大,插播年初二那天所拍攝到的夕陽,動作不夠精快的我來不及拍到所見那一整個完整的夕陽,僅捕捉到它被建築埋沒前的那一瞬間。

cny7.jpg

在南二高北上途中經過"斜張橋",因為白天拍攝看不到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晚上跟其它著名的橋一樣,會顯現美麗的燈光。一上去沒多久即遇到小塞車,原來是路邊的小車禍,大家真的要多注意行車安全,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cny8.jpg

剛開到這裡時,我驚叫「好像好萊塢的看板呀」,真的很妙,雖然那文字跟Hollywood差得天南地北遠,事後才知那兒是南投休息站的某處,只是仍不知那個意涵是什麼?

 

 cny9.jpg

經過南投版的好萊塢後,緊接著要去新竹版的「好望角」囉,地名真的叫好望角,這裡堪稱是全台最大的風力發電,聽說一組葉片就要出動一台大卡車才載得動,當天在那裡有點冷,也一片霧濛濛的,遠處整個海岸線佇立一根根的風扇,真的很壯觀。

 

轉眼間2月份也即將結束,這幾天的天氣涼涼的,不冷也不太熱真的很舒服,雖說看到新聞報導地球可能又出現"反聖嬰"現象,也許我們將面臨一個很炎熱又缺水的春天,但除了盡自己力量保護我們的環境,也只能順其自然過日子了,不過對於夏天即將到來,Grace不免又要蹦緊神經,除了要幫妮妮剃毛之外,居家環境更要多多清理,深怕去年螞蟻事件重演,我不要阿~~~~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