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ce 在前一篇懺悔文裡頭立志要"今日事 今日畢",現在趕快再接再厲,今年Grace 原本興致沖沖想找人一起去看花燈,無奈朋友們正好遭逢煩事,同事V小姐的奶奶突然中風,謝天謝地現在她出院也恢復得不錯;好友V小姐因為公司要搬遷,原本的休假日要回辦公室打包東西;P小姐則正為自己會不會被資遣而焦躁不安沒心情賞燈....搞得我後來心情也莫名煩躁,記得那天是2月13日黑色星期五,Grace 早上打了通電話給以前相當照顧我的同事胡姐,開心的是她主動問我是不是想去找她聊天,因此下午我就請假散心去也。

 

中午下班,覺得應該要帶點伴手禮,於是前往新光三越挑盒Mary's 的巧克力略表心意,看到新光三越廣場的牛藝術品,還挺不賴的呢。

cow1.jpg cow2.JPG

當時拍這頭牛的動力來自腦中閃過3個很快的念頭:1.水牛耶;2.牛背上有隻白鷺鷥;3.加上後面那棟白建築還挺有fu的。因為趕著要去搭捷運,沒靠近去水牛邊看那塑膠套是怎麼回事,碰巧晚間新聞播出牛的設計師出來受訪,原來上頭的一些裝飾被某些沒公德心的人破壞了...難怪...唉!希望台灣人不要自己賤踏自己的文化素養呀!

 

接下來Grace 要從市政府往國父紀念館方向以"走馬看花(燈)"的速度,分享2009年台北燈節的花(燈)造型哦!

cow3.JPG

嘿嘿~亞洲造型的花燈,有我們的101、最近超夯的貓熊,還有新加坡的獅頭魚身像,身處在亞洲的我一定要捧場的!

 

cow4.jpg

這是歐洲造型花燈,有荷蘭風車、巴黎鐵塔及比薩斜塔造型,Grace 利用攝影角度讓塔柱們跟101有"不一樣"的接觸,在匆促的時間內還能耍花樣,不禁佩服起自己了。

cow5.jpg

重點來到國父紀念館了,奇怪的是,每天坐公車經過它的我竟都沒發現它的廣場有那麼大一片美麗的花園。

 

cow6.jpg

這個主燈給它很功夫唷,因應今年聽障奧運在台北,廣場內也擺放許多運動蛙,Grace 真的沒時間一個個仔細欣賞,不過挑了幾個讓我覺得很可愛的青蛙,分別代表英國、澳洲及美國加上它們的強項運動,超Q的!!

 

cow7.jpg

接下來挑幾張讓我覺得很不錯的花燈造型,看到左上方的Macau 還真忍不住懷念起去澳門旅遊的時光,"快樂牧場"的乳牛真是可愛、還有"讓愛發光"雖讓我無法理解與牛年的關連,不過那詳和寧靜的精神不正是我們內心所需要的嗎?

cow8.jpg

自己逛花燈的Grace 當然只好自拍來證明到此一遊,當天豔陽高照,大太陽下看美麗花燈別有一番滋味呢!只是後來感覺臉有點刺痛,沒想到2月份的太陽竟能讓人曬傷呀!

希望明年能跟朋友開開心心一起賞花燈。

 cow9.jpg

坐上淡水線捷運,在車廂內匆匆拍下圓山飯店的身影,還不賴吧!

cow10.jpg

胡姐帶我去這間古早味買黑糖麻糬,真是美味呀~~~~

第一次拜訪胡姐家,原來她們家門口就有山櫻花可以看了,天台上還能一覽陽明山美景,真是太幸福了。

cow12.jpg

晚餐胡姐帶我去"蘇杭"吃好料的,那長得像宜蘭蔥餅的"蔥油餅"及"絲瓜蝦仁湯包"可都是一桌限點2份且不可外帶的呢,不過裡頭讓我覺得最美味的是左下方的"鹽酥田雞",沒錯~就是青蛙(論體型應該是牛蛙),終於找到同伴能一起享用的,真是美味的料理呀!情人節前夕雖然沒有阿娜答可以相陪,但能與亦師亦母的職場好友同度午后時光,Grace 心裡可是充滿欣喜的。

Anyway, 我的黑色星期五還是有個Happy Ending 啦....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