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痞客當然要再鄭重介紹我家的女王-妮妮 波斯貓,轉眼間她已陪伴Grace 邁入第5個年頭,從她還在青少年時期到現在已步入中年的階段,Grace 對她也從一開始有距離感到現在感情緊密得無法分開。當初收養她也算是個意外的插曲,而今她也成了我生活無法分割的一部分,妮妮呀,媽咪只希望你能一直健健康康無病痛到"喵生的盡頭",不要讓我失望哦!

日常生活裡只要看到妮妮有著什麼新奇的畫面,總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證據,雖說無法像對著小孩般地跟妮妮說:「你看,你一直都讓我好氣又好笑,真是三八!」,不過自娛娛人嘛,每當對著朋友講述妮妮的事件,還真像是在談論我的小孩似的。

nini1.jpg 

在家裡地位像是女王的妮妮,總是亳不掩飾地大剌剌在我床上睡覺,熟睡的程度連Grace 按了4次快門都沒能將她吵醒,雖說我強烈懷疑她根本已經醒了只是不想睜開眼睛而已。

nini2.jpg

妮妮對於所有新奇的事物都顯得十分好奇,舉凡朋友到家裡來訪,聽到門鈴聲她一定會守在門口等待,而後若是熟人她不感興趣就默默走開,若是鮮少到家來訪的一定會很給面子的聞聞客人的鞋子(Grace OS: 妮妮,真搞不懂你的心理。);或者Grace 回家袋子放著她也一定要聞聞袋子裡有什麼東西才罷休,好像小朋友在尋找禮物似的。

那天Grace 隨意先將換下的牛仔褲放置於床邊,她小妮子竟在我沒注意的情況下對著褲管示"好",哇咧,你是在暗示我該給你買條褲子嗎?

 

nini3.jpg

忘了那天是為了什麼打開陽台的門,因怕她偷溜出去所以仍把紗門拉上,妮妮這愛湊熱鬧的也跟著跑來跑去,後來就定住坐在紗門前,那背影,那回頭的表情,好像在表達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嘿,妮妮,別再裝無辜了,別忘了平時你可是大禍小禍不斷的。


猶記得Grace 因辦公室座位於入口處第1個,於是買了顆仙人掌擺放於辦公桌上,果然它也是災難不斷,先後別翻倒了2次,真讓我心疼不已,於是在第2次不小心被主管碰倒後(一根大刺還刺到她的手),Grace 先將小仙人掌帶回家給原來的賣家,央求老闆娘再重新幫我"栽種"1次,因為自己種得那顆"球"都會搖晃,實在超不專業的。最後老闆娘不但幫我用先新的土壤種好,還不收分文,真是個大好人。 

對了,還得再描述1次,據Grace 以前栽種仙人掌的紀錄,先後曾有5顆左右都命喪於Grace 之手,不管我幫它澆水、或不幫它澆,幾個月後...總看到它奄奄一息,這次買這株還特別請老闆娘給我最容易活的,我可不願再傷害任何的"生"命呀!幸好種了大半年來,它可是很爭氣地還活得好好的,翻倒2次的意外,也有同事安慰我,它是幫我擋煞來著,雖說無科學根據,但心理安慰作用真的很明顯,我的心有安全感多了呢。

plant.jpg

重新栽種後的仙人掌,再讓我去市府B2的老闆那兒要了一些彩色小石子(老闆娘竟也不收錢,真讓我感動不已),重新裝飾後彷彿有新的氣象,當然仙人掌從OA上的桌台被我移到辦公桌了,不希望它再發生被人意外碰倒的狀況,前面插著一朵小假玫瑰花,我也忘了那朵小花怎麼來的,一方面一枝花跟Grace 說仙人掌除了擋煞之後還會擋桃花,Grace 靈機一閃將這朵小花擋在仙人掌與我之間,這樣仙人掌的刺就不會對著我了,哈哈哈哈!

 desk.jpg

左上方的照片可以一目瞭然為何Grace 會想放盆仙人掌,入口處第1位時常要應付不同民眾的問題,有時還真是會招架不住呢!順便欣賞一下過年後剛買的手機套,送外國朋友很合適哦,它是made in taiwan 的,車工還挺精細的,扣子還是一個小台灣狀,至於電腦桌面可是Grace 2007年至澳洲旅遊時坐在water taxi 上拍的海呢,工作之餘看著電腦桌面,還可以讓心胸寬闊一點呢!


meal.jpg

左方的"香港雞蛋仔"是在咱們的師大夜市內,比Grace 去年在香港北角買的,還多了"蜂蜜"及"芝麻"口味(各賣NT45),原味的只賣NT40,比香港(一底HK12)還便宜呢,朋友買蜂蜜口味的,味道還不錯囉,不過口感較香港的鬆軟,看這小小攤位生意也挺不錯的,有興趣的朋友路過也可以嘗試一下。

昨晚室友請我去"麻個霸子"吃蒙古火鍋(補請生日),是吃到飽的(一人NT350),湯頭跟天香回味的搭配有點像,不過Grace 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麻辣鴛鴦火鍋,整體吃下來,也還不錯啦,天氣仍涼涼的,吃完身體暖呼呼。 謝謝室友大人的貼心囉!

要趕出門了,have a nice weekend !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