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幾天歡欣鼓舞迎接莫拉克颱風來台解決旱象, 誰也沒想到, 它竟然會順道帶來傷痛......

早上8點多, 手機突然響了, 傳來的是Casper 的聲音, "你還在睡哦, 你媽家裡淹水了, 早上被消防隊救走, 你快點打給她." 本來有點莫名其妙他怎麼一早打電話來, 馬上被那一串話打醒!!

馬上call 老媽, 傳來還算有精神的聲音, 跟我說" 凌晨3點多發現家裡淹了, 打119求救, 後來坐消防車到消防隊的2樓避難." 天丫! 我腦袋還轟轟作響, 也不知該問什麼, 笨笨的說句" 有沒有東西吃?" 無法反應太多的我聽到媽媽說她那裡平安要我放心, 我就跟她說晚點再打給她.

隨即開始轉新聞台看, 果然一直播著屏東縣的災情, 我也只能在心裡一直喊著"天丫, 怎會這樣?"..... 我真的不知能做什麼....當時更令我擔心的還有聯絡不上爸爸, 中華電信室內電話全部斷訊, 偏偏他老人家手機又沒暢通, 獨居的他真讓我這個力不從心的遠方女兒無法放心, 所幸聯絡到一名鄉代表前往探視, 聯絡上的我忍不住念了他一頓....但總算暫時放下心中大石, 繼續關切著新聞.

floods.jpg 

這些照片是Casper 寄給我的, 他們家住東港東隆宮附近, 狀況跟我媽家裡及佳冬鄉相比算幸運很多, 但可想而知, 我的家鄉(林邊鄉)及佳冬鄉是多麼可怕了!!

在MSN上看到以前的同學, 他住佳冬, 我馬上丟訊息問他那裡狀況, 雖是文字表達, 但可感覺到一種哽咽的氣息, 他告訴我, 他們家裡還好, 目前待在2樓避難, 但他有親戚住在較沿海一帶, 他們想送些乾糧都進不去, 坦克車也進不去, 看不到車道, 漁塭那裡根本分不清楚哪裡是路....

媽媽的手機因有泡到水, 時常無法接通, 只知道她晚上僅能待在收容所, 但目前看著新聞及與南部其他家人的聯絡, 雨還沒停, 水還在淹....聽得我真的快崩潰了!!

以前看著新聞播報災情, 心裡僅感覺同情, 但這麼切身的焦急, 還真是頭一遭!! 從沒想過, 這種不幸的災難會發生在自己親近的人身上!!

現在心情很混亂, 希望明天醒來, 看到的是淹水已退, 家人都還平安的消息, 家裡的污泥, 報銷的家當, 都比不上生命的寶貴, 只要人平安, 其它都能重來!! 大家一起祈禱吧!!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